Thursday, February 03, 2011

周而復始,萬象更新

一年之中,似乎只有這一天能說這句話。周而復始,萬象更新。

年初一沒特別怎樣過,只是有點想念父母。早上如常去上班,不知怎地覺得今天的氣氛特別好,同事們都有講有笑,連我也搭了幾句;最近工作量回復至正常,大家都很安慰。處理 Catalogue 時我想起以前的同事,那些一起趕製印刷品、寄大量信件的日子;又發現原來做什麼事都是一種經歷,日子久了會煉成一門技藝,能夠為同事示範如何以快十倍時間完成一個簡單的工序,有滿足感。

原以為只有 XX 強積金才會祝我免年快樂 (還祝我生日快樂呢!),工作後返家看見室友為我準備了 ---


之後還有利是!! 實在太強了!



晚上邀請了室友的同事一起打邊爐,為春節添添暖意。來自亞美利亞 (Armenia) 的教授個子很小,穿了色彩沉實的衣服,談話有點慢,不常笑;跟他聊天,有一種「歷史感」。國家的災劫,單一生命的無能為力,每每在他眉目間折射出來。



第一次見面,他送了我一隻來自當地的手造羊擺設。我倆似乎不會再相見,但我會永遠記得這個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