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01, 2011

TestDaF 成績公佈!

話說我在七月中應試,現在八月已屆尾聲,數數手指距離應試當日已有六星期,成績應當於星期二公佈。事先請身在柏林的友人替我到試場取證書,自己也在家中登入官方網站查看成績。可是,截至德國時間中午為止,雙方都未有消息 --- 友人獲職員告知,證書不會在當日派發,考生應該可在日內上網看結果;而我在家登入網頁數次,均未有所獲。

後來在香港時間晚上再次登入,成績一欄忽然多了幾行字,細閱之下,由喉頭發出了呼的一聲。四份試卷的成績按次序是 4545,雖然不是 straight 5,但比我預期中的 5443 好很多,真是意料之外。Leseverstehen 一卷我有信心取 5,現在得了 4,很想知道「正確答案」是什麼;Mündlicher Ausdruck 一卷我自覺做得很差,也拿到 5 ,可想而知我的預測和考試評核之間有盲點。學海無涯,還是繼續努力吧。

有關上次考試的心路歷程請看 TestDaF 後記

有關 TestDaF 評級可以看這裡,也可以看他們提供的圖表﹕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