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9, 2011

好多藥

胃痛腹脹,徵狀持續了一年,終於耐不住去診所。坐下,我邊講病況,醫生邊寫字,密麻麻的,後來我才知道這是我的藥單。

我說胃痛,得胃藥兩款,一款膠囊,一款甜的要咬碎才吃,每次兩顆;
我說痛和脹到睡不著,得止絞痛藥一款,有睡意的;
我說胃脹,得止胃氣藥一款;
我說有點作嘔,得止嘔藥一款。

每日三次,吃一星期,共126 顆。止嘔藥和止絞痛藥我是不會吃的,42 顆藥想來最後也是丟,好浪費。其他全吃下,每天 12 顆。

整輩子第一次吃胃藥。其實,是不是感冒入腸呢?是不是有其他可能呢?醫生這樣開藥,好馬虎,連我有沒有吃錯東西也沒有過問。那為何我不直接到藥房買胃藥呢?藥丸發下來沒有說明書,沒有介紹正副作用,雖然在香港看醫生向來都是這樣做,可是我漸漸覺得很不妥,吃下肚的,不要太草率。

纏糾了一整年,看病就那三分鐘,藥丸一大扎。而我才吃到第二天,胃反而且更不舒服了。

No comments: